close

2018.8.14

    回顧生完女兒至今,女兒已經2Y4M10D,彷彿才剛剖腹產生下我女兒呢日子過得真快話說我活到目前為止,第六感最強的時期就是懷我女兒的孕期期間,怎麼說呢?

第一件事是有關孩子的出生方式記得懷孕快滿三個月時,有一次我跟先生聊天,我告訴先生,我們baby會不會想從我的產道出生呢?我先生當時罵我神經,其實,我當時會問我先生這個問題是因為,第一我心裡有些害怕畢竟我第一次當媽沒生過小孩,所以害怕生產會痛,害怕會怎麼了,這個心理因素占了70%,第二是因為我很好奇我女兒的個性是什麼樣的個性因為我是風向星座隨和的人,但是,我先生卻說我有時很機車,然而,我先生才是我眼中難搞的處女座所以,我十分好奇我女兒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生,因為當時看了些文章,說小孩會用自己的方式出生,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以及小孩會挑時間出生等等….所以,我直覺我女兒不想從我產道出生在最後印證了,且看後續。

    第二件事第六感很強的事是,當時懷孕快5.6個月時,我跟先生討論要在哪裡生產,一般例行產檢與最後生產的醫生會是同一位,但是因為我是高齡且是試管寶寶,所以我大約孕期滿7個月前我選擇台北禾鑫與板橋育鑫作為我例行產檢的地方,選這兩家的原因,台北禾馨部份:它提供每次產檢完媽咪只要輸入自己帳號密碼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超音波影像,而且畫質清晰,且讓媽咪很安心;板橋育馨的部份是因為王醫生產檢很仔細又有耐性,快滿7個月我決定到板橋亞東醫院產檢與生產的理由是,一方面我高齡我擔心生產過程中萬一有意外,醫院設備足夠,血庫也夠,而非選擇我家附近一堆婦產科診所(其實我家附近還有地區性的醫院,但是比起亞東,亞東是當地的大醫院)結論就是我直覺很強生產一定要到大醫院生

    話說,為何要到大醫院生呢?回顧我入院待產催生到剖腹產完的一段可怕經歷,在此補充一下,我整個孕期算是十分順利,懷孕前三個月並沒有孕吐,嚴格算是孕吐,也只有胃脹氣比較嚴重點,另外女兒對我很好,我胃脹氣比較嚴重的時候是每天晚上8點到9點之間,女兒選在晚上完全不會影響我白天上班,唯一比較有印象孕期不舒服的地方是,前三個月偶爾會莫名頭痛與累,我就會辦公室隔壁的沙發上休息。

    現在來說說我生產的事,我是105/3/30還是3/31接獲亞東通知入院,從4/1原定預產期催生到4/3,過程是,從4/14/3打催生劑我的疼痛程度以1-10分來說,我始終疼痛感受程度是3分左右(有時還想跟護士說其實只有2分而已) ,我不知道是不催生藥劑對我沒用還是怎樣,但是,到第3天醫生跟我說催生藥劑不能再加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到第2天我落紅了,第3天羊水破了,奇妙的是我的子宮頸始終開2公分……這怎麼生啊……4/4下午我被推進手術室進入後我就完全沒意識了(我是全麻)回到病房還是手術室旁邊的恢復室我不知道多久開始我聽到護士在對話,護士內診,手指頭出來後我下體比月經來的量還多(事後我先生告訴我因為我剖腹產完後護士叫我先生注意我的血壓,我先生發現我血壓突然驟降發現有異常趕緊通知護士),接下來我身體不自覺的抽蓄至此我還是有點不確定當時的順序,因為每次我問我先生他的表情總是糾結的,感覺是不太想回憶那段可怕的經歷。

順序應該是血壓驟降後→不自覺的抽蓄→護士趕緊過來護士內診發現下體流血住院醫生前來我聽到住院醫生跟我先生講,醫生說我的情況子宮可能要拿掉後來我的主治醫生來了主治醫生跟住院醫生對話主治醫生說我的情況應該不用拿掉子宮輸血時聽到護士一片混亂有一位護士跟我講話,問我妳現在感覺怎麼樣我還回答護士,我很想睡覺……急救的時候我用虛弱的聲音告訴我老公,我叫我老公把我待產包裡面的普門品經書拿出來,經書裡面有一張我事先寫好的遺書(遺書內是交代我些許存款與保險我往生後要分配給誰)。所以懷孕讓我第六感變強的第二件事就是我堅持要到大醫院生產,還好我的堅持是對的,不然我永遠看不到我可愛的女兒了。

 

   快到生產前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可能是個性使然不敢做沒把握的事,生孩子這件事是我的第一次,所以囉,我理性面對,萬一有不測,還能留下甚麼給我愛的家人,於是預先寫好我的遺書,還好最後遺書沒實現,所以事先寫好遺書,這就是我懷孕末期第三件第六感強的事。

 

 經歷全餐之後,我更加堅定生產前的決定,就是,我選擇單人房,我住了9天,由我的保險支付,對自己好一點是必要的,在此我也很感謝我先生讓我住月子中心,誰叫我花了這麼大的生命危險生下我們的女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媽媽的第二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