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7

這幾天不平靜~~

女兒自出生以來都算好睡好帶的孩子~

前天(2018/11/5)的凌晨2點多,寶貝疑似中邪or嚇到or夜驚而哭醒,那天凌晨2點多寶貝原本睡在我旁邊,之後整個人是壓在我身上,她的兩手是環抱著我的頸部(感覺是害怕要抓著甚麼只好抓著麻麻),後來我實在太熱了我打電話求救隔壁睡覺的拔拔,從床上換個環境換到客廳安撫寶貝,從凌晨2點多耗到隔天清晨,其實那天事發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寶貝是不是哭醒的,亦或是在夢境中哭還是清醒了之後哭(因為凌晨麻麻被吵醒也整個人腦筋不清楚)…11/5凌晨我們從床上把她抱到客廳(換個環境)看看會不會好點,結果沒想到她指著廁所方向說,不要過來..當下,我有點嚇到。後來,寶貝的拔拔把廁所的門關起來,沒多久,廁所門自動打開(其實這事已發生過,我跟拔拔都不介意,因為認為是廚房窗戶的空氣朝向廁所吹導致廁所的門被打開,另一方面廁所的門鎖不緊所造成)

11/5我整個晚上幾乎有2/3是站著抱著雯,因為她不讓我坐下,她的腳一直縮著,彷彿她怕被抓走~~後來到早上6點她就整個醒了情緒也較為穩定些,我問她一起去買豆漿好嗎?我們母女倆手牽著手一起去買

到家後她感覺若無其事找拔拔跟她一起玩玩具,就這樣到表定時間我們送她去公托。11/6一早到公司我請教同事也打電話請教公托負責照顧寶貝的老師,老師說可能是11/5晚上雯跟鄰居小朋友玩太high所導致的,因為離睡覺時間很近大腦還沒休息(對我來說是科學面),但雯為何會指著廁所那邊說不要過來,為娘的我無解,於是這天下班拿著寶貝的衣服去行天宮收驚。11/6就是昨天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寶貝還是不睡並留露出害怕的表情,後來我冷靜地問寶貝,我問寶貝妳在害怕嗎?她頓時沒哭但也沒說出個所以然,我接著說,不怕不怕佛祖會保佑妳(我拿佛祖的神像給她)我又說麻麻帶妳去拜拜,她似懂非懂地哭著說拜拜,後來我說拔拔麻麻會保護妳,妳睡在我們中間我們保護妳,又說小妍老師說她上課沒精神要早點睡,她趴在我的身上本來哭著,後來情緒平復很多漸漸累了就不抗拒到床上睡覺這件事,在跟她溝通的過程中,為娘自責抱著雯一起哭(最近家裡事情好多我是出真情流漏另一方面有看過教養的書小孩哭妳跟著哭她會妥協),雯雯好貼心地用手擦著我的眼淚…後來我緩緩從沙發上抱著她起身,假裝做勢我快走不動的樣子(麻麻膝蓋受傷),因為了解寶貝有同理心,我們就可以順利上床睡覺了。後來我發現是寶貝最近愛聽新兒歌~~虎姑婆,應該是虎姑婆歌詞中,虎姑婆別咬我,寶貝懂意思了嚇到了,哈,原來是虎姑婆惹的禍。但說也奇怪,那天晚上寶貝穿著收驚過後的衣服一開始抗拒睡覺之後就正常睡覺了,隔天11/7也正常入睡 ,神奇~~

https://www.ht.org.tw/religion29.ht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x_CeJI_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媽媽的第二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